接手一台设备的整改,遇到一个分料的难题

近接手一台设备的整改:原设备的分盖部分经常出现真空吸盘一次拉下来几个的问题。盖的规格是:直径305,高25.4,壁厚0.5,按照片那样周向没有规律的垂直套在一起放置,放盖时气缸夹紧红线上面的盖,下面托住盖的气缸后退松开,托盖的上端面离夹盖的下端面距离是一个盖高25.4,下面的真空吸盘吸住盖旋转180度,改变盖的方向盖住需要盖住的容器。

由于两盖之间只露出6毫米,盖的壁厚只有0.5,气缸无法夹住上面的盖,导致一次被吸下来几个,不知社区那位大侠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此问题。

展开全文

社友回复

4个夹住的气缸有多大的力,是否被重力抵消的差不多了

@zhufeng_hgp

这个力不能太大,能不掉下来就可以了,否则把盖会夹变形了。

@广州粤研钟彦华

要么你这个夹具下端加凸起,可以施加更大的力到被抽取的盖子上面那个盖子的靠近下面的位置。

@LHCA2020

夹爪是有斜度的,因为盖也是有斜度的,不然摞不到一起,感觉这个斜度反而让夹紧力变小了,因为夹住变形后变成了线接触了,我想把夹爪加宽,接触面贴橡胶,看是否能增加摩擦力。

@广州粤研钟彦华

把料周边放一圈磁铁,或者电磁铁更好,可调节磁力,吸盘这么大吸力小不了,克服磁力。取出一件。

@午子仙毫

都觉得应该增大摩擦力,如果其他方法不行,我觉得可以再夹爪上装个小吸盘。

@蛋蛋超人

看看羽毛球、纸杯子都是怎么取的啊……把物料倒扣过来,夹爪改成弹性材料,吸背面。

@魍者归来

楼主好:

癌症了,现有方案上搞不定。四个齿形夹头导致桶盖侧壁贴合更紧。换橡胶夹头希望也不大,可以试试。比较靠谱还是调转方向,改齿形夹头为挡头

这个桶盖的堆料方式本身就不对,如果容易产生吸附,里面就应该增加隔料的装置,就在装橡皮圈的时候多一道手续,多给工人两分钱,增加几分钱的隔料材料费,要比在这里想尽办法容易得多。有时要考虑工艺的问题。

@awolfbee

看图的话,可以试一下下方的产品采用挡板的方式,四周用气缸压紧也许会导致下一次取料的阻力,建议下方做一个升料结构,最上面的盖和下面一个盖之间用类似弧状凸台拦一下。个人想法哈。不知道有没有用。

以前做的纸张类的取料,来料也会堆叠,我们也是采用这种吸料的方式,有时两三个料也会贴在一起,后面多加了一步工序,吸了料以后到下一个工位前竖起来,假如有堆叠的,重新再放回去。毕竟产品不一样。也不确定实际应用咋样。

@莫若安神

换个思维看看目前主要的问题点在吸附产品的时候会一次性吸附多个那么只要把相邻的两个产品分割来就行了可以着重从夹具方面考虑。打个比方产品1产品2。当吸盘吸附产品1的时候增加一个定位气缸固定产品2的边缘这样是不是可以解决问题呢?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你。

@hgysdj520

各位社友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不妨在留言里说一下吧!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以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